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讲堂

吕梁公路分局机关支部举办"反对奢靡之风" 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6月13日,吕梁公路分局机关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反对奢靡之风、倡导勤俭节约”的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分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省自身、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活动伊始,大家聆听着舒缓的音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对自身“吃人饭谋人事是否尽忠尽责,与朋友交往是否真诚,传授知识是否尽职尽责”进行了自省。随后,大家全体起立,激扬、澎湃齐唱《公民道德歌》,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活动正式拉开唯幕。紧接着,大家与主持人一同诵读明代朱柏庐《夫子治家格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大家在对照中自省,在感悟中提升。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环节,分局邀请于成龙廉政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闫卫星,为大家讲述于成龙故事:“他以天下为己任,劝农励俗,兴利除弊,恪尽职守,然而对自己却要求极严,他的好友熊赐履在为他撰写墓志铭时,称他性善吃辛苦,诸人所不能堪者,一处之恬如”,大家无不对于成龙廉洁从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而感动,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补素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

  活动最后,为大家送上了一本关于忠诚、责任、创造性执行的管理书籍——《把信送给加西亚》,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弘扬中华美德,信仰道德,学习道德,践行道德。

  洗涤心灵,感悟精神。节约不是小气,而是一种大气,是文明的体现,是进步的象征。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我们每个人要在节约上有所作为,有所收获,要把节约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并自觉养成习惯。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