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山西吕梁2人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6-07-06    来源:  山西日报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舟山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省郝飞跃、李秀英2人上榜,郝飞跃入选见义勇为榜、李秀英入选孝老爱亲榜。

  郝飞跃是柳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处警中队四分队的一名协警。2014年2月25日,柳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处警中队四分队接到“清河公园有人落水,情况危急”的指令。巡特警大队火速出警并且在车上制定了由会游泳的郝飞跃执行主要救援的紧急救援方案。一到事发现场,郝飞跃就跳下汽车冲向岸边,衣服都来不及脱就飞身跨过防护栏跳入冰冷的河中,拼命游向落水者,借助岸边扔下的绳索和队友的帮助将落水者抢救上岸并送往医院,经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使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秀英是岚县界河口镇东口子村村民。她不顾家人反对,捐肾救弟,用博大的爱为弟弟创造出生命的奇迹。2014年7月19日,李秀英的弟弟李国珍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双肾功能衰竭。经过诊治,医院提出要延续生命必须换肾。李秀英面对这种情况,不离不弃,守护相助,经过近亲属肾源配型,她和弟弟肾源配型成功。李秀英主动提出将自己的一个肾换给弟弟,她的决定起始遭到了丈夫和子女们的坚决反对,她入情入理不断给丈夫做思想工作,终究得到了丈夫和三个儿女的理解与支持。2014年8月28日换肾手术成功,弟弟李国珍的生命得以延续。李秀英在经过调养后基本恢复,但她现在不能从事重的体力劳动,成为半失能妇女。(记者 李炼)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