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逆行而上的白衣女战士——党文慧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孝义文明办

  1月25日,除夕夜,孝义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工作群发出通知:驰援湖北,请战报名。

  “内科党文慧报名”看到通知后,37岁的内科主管护理师党文慧毫不犹豫,即刻回复。第二天一大早,党文慧就开车从老家洪洞回到孝义为出征做准备。

  1月26日,正月初二上午10点,孝义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护理队员援鄂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政府副市长赵晓琴亲临出征仪式为我院党文慧和她的同事任志刚、张星鑫献花壮行,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没来得及和家人好好告别,当天下午,党文慧就正式出发奔赴防疫最前线。

  “姐,为你担心为你骄傲,治病救人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全家都盼着姐健康平安顺利回来!”在微信上,妹妹党文萍向姐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党文萍说,姐姐去武汉的事,本来是瞒着母亲的,后来母亲在朋友圈看到了姐姐出征的信息,着急得一晚上没睡。在欢送仪式上,姐夫都是远远地偷偷哭不敢看,我做不了什么,只能为我姐祈祷,希望她一定顺利归来。

  1月28日,党文慧从湖北潜江发来信息:“我们已奔赴湖北潜江开展救治工作。现在在潜江妇幼保健院熟悉环境,正在跟进设备,今天晚上经过理论和操作考核后,明天就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了。”她说,潜江因年前从武汉返乡人员众多,防控形势比较严峻。

  党文慧1月29日战“疫”日记:这几天和当地卫建委对接,熟悉了工作流程,明天进驻医院,估计住医院半个月后撤离,然后再隔离半个月,说不害怕不现实,但想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又有这么多关心和支持我的人,自己给自己鼓劲儿,养好精神,投入工作,加油!

  我们潜江医疗队中午13:30、晚上18:40,分两次全部入住潜江妇幼保健院新区,1月30日下午16点开始收治15例新冠状病毒的病人。短短的三天时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使命的重要。由于是新开展工作的医院及一下收治病人较多,多名护士出现了呕吐的症状,紧急调整班次,多名队员积极报名加班,没有一句怨言,临时加了夜班。我为我成为其中一员感到骄傲。下午还有一件事情让我很感动,咱们山西在潜江退伍的老兵委托他在潜江的战友为我们送来了两箱口罩 一箱防护服里,潜江市里不让开私家车了,他们就骑着自行车给我们送过来,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了潜江人民的爱心。

  党文慧2月1号战“疫”日记:今天是支援潜江的第六天了,从筹备、院感培训、各个岗位职责的制定、落实,最后短短的几天时间成功把妇幼保健院—潜江市指定相当于北京“小汤山”的医院成功转型,我亲眼见证了这个奇迹。我从最初的担心、焦虑,变成了现在的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从容淡定。最初身着隔离服头晕,恶心……到现在已经可以穿着它正常工作了,给病人送餐、测体温,量血压,换液体等等的护理工作都已经适应,患者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只要我们一张口就知道我们是山西医疗队的,各个治疗都超级配合。有个病人说“听见你们的声音都好亲切啊,我们潜江的小龙虾好吃,等我好了一定请你们吃噢”。我的心里真是暖暖的,潜江人民感受到山西人民不远万里的情谊。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定能抗击新冠,希望武汉的春天早点来到!中国 加油武汉加油山西加油! 孝医放心!

  在特殊时期,在人们都选择“宅家”的时候 ,他们迎难而上,在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之举,也感动了市民。大家纷纷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送上祝福:“你们是真正践行‘行孝仗义,包容大气’孝义精神的勇士!”“你们是孝义人的光荣,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面对大家的赞誉,党文慧说:“我只是在完成本职工作,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

  “哪有什么天使,不过是一群穿着白衣的人,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面对病毒,避险是第一本能,冲到一线,是他们职业精神的呼唤……”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最美女战士!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