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记中阳驰援湖北抗疫护师白雪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中阳文明办

2020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当千家万户沉浸在新年欢乐祥和的喜气中时,一支由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西白衣“逆行者”,等候在太原武宿舍机场候机室,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即将飞赴湖北武汉。在这支驰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队伍中,就有来自中阳县下枣林乡上罗侯村的共产党员、汾阳医院介入血管科护师——白雪。

白雪,女,生于1996年8月,中阳县下枣林乡上罗侯村人。山西省汾阳医院介入血管科护师,共产党员。

白雪是个95后,出生于1996年的她一脸童真,刚刚在前两天的大年三十,她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高兴地在朋友圈告诉亲朋们:“下班喽,过年,吃饭。”无忧无虑,青春阳光。然而不到一天后,当她听说院里要组织赴鄂医疗队时,共产党员、人民护士的责任感,一下子就让她成熟了,担当了。大年初一下午,她毅然在网络报名表上填写了自己的姓名:白雪。然后一字一句地写下了申请书,晚上9点,她把申请书郑重地交到了科主任手中。她的积极态度得到了院里的肯定,她被选中了,院里通知第二天早上就出发。

接到通知后,白雪连夜将衣物和生活用品打包好,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1月26日,大年初二一早,参加了汾阳医院举行的欢送会后,白雪和同事们坐上大巴,直奔太原武宿机场,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武汉,走向抗疫第一线。

在武宿舍机场,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了白雪。当记者问道:你为什么要报名时,她只是很平淡地说:我一直很关注这次疫情,既然有机会去湖北,就一定要去。此次湖北之行虽然充满未知,而“我过去就是要救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当记者问:对接下来的硬仗,做好准备了吗?她说:对于即将面对的工作强度,已有心理准备。日常工作中,自己早已习惯了忙碌与辛苦。最长的一次,她连续工作13个小时,配合医生治疗、护理病患,一直跑跑停停。记者问她:“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她不加思索地说:“什么时候把疫情消灭,什么时候再回来。”简短而质朴的话语,却掷地有声,气壮山河,表现了她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的坚定的决心。

1月27日凌晨1点,白雪到武汉后,分配到湖北省辖直管市天门市妇幼保健院临时改建而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点,她穿起了防护服,一心扑在了抗击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她和同事们一道,克服了基本医疗水平差、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疫情评估不到位、语言沟通障碍等各种困难,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指示精神,尽心竭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几天下来,双手由于反复用酒精消毒,腐蚀了皮肤,再整天带上不透水、不透气的双层防护手套,汗水浸泡,手上就起了疹子,但她不叫苦,不喊累,坚持工作,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受到了临时党支部的好评。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