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道德模范

朱月平:白衣天使的战“疫”情怀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临县文明办

“我们是江汉方舱医院30病区58病房全体病员,我们入院以来目睹了山西临县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朱月平和崔秀龙每天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对病人热情和蔼的态度,令我们赞叹不已。在此我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因为有你们的坚守,所以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辛苦了,谢谢你们了!”这是2月24日江汉方舱医院30病区58病房余苏君等12名全体病友联名写给临县人民医院护士朱月平的感谢信。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2月9日上午11时许,简单而庄重的临县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欢送仪式在门诊大厅前举行。普外科副护士长朱月平和同行的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张建明、急诊科护士崔秀珑,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

“我们此次出征,能驰援湖北,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抗击疫情,治病救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义务。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党交给的这次光荣任务,为医院添彩,为临县人民争光,为山西医疗队争光,一定会平安归来!”朱月平在出征时表态说。

疫情发生之际,朱月平自告奋勇,请战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呼吸科的护士,我想加入增援大军中,和勇士一起战斗,战胜这次病毒。”在谈到为什么要报名时,朱月平坦然地说。

今年四十岁出头的朱月平,是临县人民医院有口皆碑的好护士。2003年,朱月平就主动请战,投入抗击“非典”疫情的战斗,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这次又主动请战,于2月9日上午11时许,与同事们告别后,乘车赶往太原机场,与全省支援武汉第四批300名医疗队成员一道乘专机飞抵武汉抗疫一线。在经过两天短暂而紧张的培训后,于2月13日晚8点进入江汉方舱医院,正式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

一个口罩、一副护目镜、一件防护服……朱月平每天就是拿着这些“武器”,在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与“病魔”战斗,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接受考验。

“全身密不透风,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时,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心里很满足。”电话那端传来朱月平镇定自若的话语。

“今天是2020年3月1日,不知不觉就在江汉方舱医院度过了20多天。我们区一共有44位病人,责任护士得清楚地知道谁的体温高、谁几点测血糖、谁情绪不稳定……就这样匆匆忙忙不觉又到午饭时间了。有一次,有个病友过来塞给我一张纸,仔细一看是张感谢信,上面密密麻麻签满了58病房所有人的名字,这位病友两次检测核酸阴性,胸部CT液症基本消失,通知她出院,她也许是高兴吧,不停地说谢谢,又担心出院后社区不如这边护理的好,想再观察两天,听到病友说双阴两个字自己感觉就像孩子考了满分一样激动,这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功劳,就短短几句话的表扬信说明我们的辛苦工作得到了病友的肯定,经得起人民的考验。我只是一名普通护士,只想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只愿武汉能重现往日……”这是朱月平3月1日的战“疫”日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劲吹,战胜新冠肺炎的战鼓正紧。朱月平虽然每天重复着不变的工作,但是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更应该收起儿女情长冲到抗疫一线去。”朱月平在自己的微博里这样写道。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