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典型风采

第四届吕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张拉生,男,1960年7月生,中共党员,交口县双池镇枣林村党支部书记。

  张拉生同志被选为本村的党支部书记后,短短几年时间里,他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种植,搞食用菌,使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枣林村也成为全县响当当的设施蔬菜、食用菌的示范园区。 

  乔建岗,男,1960年8月生,中共党员,离石区运管所所长。

  乔建岗参加工作以来,带领离石运管工作人员强力推进运管改革,切实改善发展条件,不断加强行业管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使离石运管事业实现了从“艰难度日”到“蒸蒸日上”的发展跨越。离石运管所稳步跻身全省十佳基层运管所之列,历年荣获各级各类表彰奖励约100余次。  

  王志根,男,1986年9月生,交城县庞泉沟镇副镇长兼畜牧站站长。

  一片林,一座山,一个人,从毛头小伙到三十而立,8年来,交城县大山深处庞泉沟,有一个人忍受寂寞煎熬,冒着生命危险,守护着这里的牛和羊。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提高了庞泉沟镇养殖户的饲养管理水平,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成绛卿,女,1938年9月生,中共党员,文水县众成中学董事长、校长。

  成绛卿同志献身教育58年,曾先后领办了文水东南街小学、城镇中学两所省级示范学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1998年退休之后退而不休,又兴办了自己的学校——文水县众成中学,且把众成中学打造成山西省德育示范校、吕梁市优质民办学校,创下了高考11年文水民办学校第一的记录。  

  肖继旺,男,1969年8月生,中共党员,方山县新闻办科员。

  肖继旺在方山县圪洞镇班庄村挂职期间,带领村民将1064亩坡耕地发展了经济林,3000余亩荒山荒坡发展了木材林;并争取上级资金100余万元改造了水渠、学校等,建起了百亩科技示范园区。挂职期满后,编辑《今日方山》一、二版700余期,在省市主流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200余条,字数达60余万。 

  张文燕,女,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柳林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清扫队长和宣传组组长。2007年,正值而立之年的张文燕加入了环卫这一特殊行业,为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保洁任务,张文燕每日凌晨四点钟就起床,赶在太阳出来之前把该清理的路段都清扫完毕,待到完工,即使是寒冬腊月她也经常是满头大汗。她的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以及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市民的赞许,也受到了单位同事的肯定和领导的重视,慢慢就成为了一名清扫队长。成为队长后,为了做好队长的表率作用,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清扫一线,早晨第一个到岗,完善最后一个离岗,为了使所管理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持整洁、干净,坚持全天巡回检查,就算深夜也要出来检查两三次,就这样的坚持,由她负责的地段卫生,总是干净整洁,真正做到了“垃圾不落地”。 

  贺四儿,男,1968年6月生,石楼县和合乡和合村卫生室乡村医生。

  贺四儿16岁那年得了肾炎,在乡亲们的帮助下从死神手中夺回了性命。躺在炕上的贺四儿暗下决心将来要当一名医生,报答乡亲们。在师傅的精心指导下,酷爱医学的贺四儿一年后便掌握了常见病的诊治知识,并在某些方面琢磨了自己的独特办法。他拜别了师傅,回到和合村当了一名乡村医生。和合村因为地形复杂,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出一次诊要走二、三十里的山路。每每遇到危险,别人选择逃避,贺四儿毫不犹豫的冲锋在前。在他看来医生在面对紧急状况和病人时,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救死扶伤”。他不分昼夜、不管春夏秋冬、不顾刮风下雨,47年如一日当起了家乡人民的健康守护神。由于贺四儿的辛勤努力,和合乡和合村疾病预防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各级各部门的肯定。2015年贺四儿被评为全国疾控预防先进个人、被石楼县评为第二届最美石楼人,2016年当选为石楼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严茂平,男,1962年2月生,中共党员,吕梁市劳动就业局党支部副书记。

  严茂平派驻市人民信访大厅后,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和国家新时期信访改革精神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展信访接待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茂平同志用辛勤的汗水树立了人社信访接待工作的第一面镜子,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严茂平同志2015年被市委评为“身边的榜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高贵平,男,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吕梁市扶贫办副主任、百企千村产业扶贫领导组办公室主任。

  高贵平参加工作后,当了17年乡镇干部、11年处级领导,岗位多次调动,但他一直都在和农民打交道,给农民办实事。修路、通电话、安装自来水……高贵平履职尽责,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私下里,他常常用自己的工资接济穷人和孤寡老人,却从来没有想过利用职权给自己和亲朋谋利。2014年4月,高贵平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因为缺钱,他迟迟没有进行手术,每天还要超负荷工作。10月5日,在国庆节放假期间加班时,高贵平在办公室里停止了呼吸。高贵平曾先后47次受到省、市、县级表彰和奖励。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