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改革大讨论

李正印在交口县入企进村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交口县入企进村时指出,在大讨论入企进村工作中,要注意解决好企业缺乏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的问题,解决好乡镇、农村没有吃透精神、没有联系实际、没有明确目标的问题,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正印先后深入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马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回龙乡政府、茶坊村等地,实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乡村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入企进村服务小组干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李正印对天马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在加快煤焦铁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香菇等转型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很好地把握国家、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保持转型定力,结合大讨论,切实解决缺乏机遇意识、市场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的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改革,深化供给侧改革,积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改革寻找出路。要抓创新,开展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通过创新激发企业活力。要抓环保,将生态环保和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抓人才,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高企业竞争力。要抓党建,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创优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深入企业宣讲解读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省“30条”和市“20条”意见以及我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0条”意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回龙乡、茶坊村,李正印详细了解乡村两级大讨论开展情况,倾听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指出,乡村干部要在大讨论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六个破除”,深入查找问题,特别要解决好没有吃透精神、没有联系实际、没有明确目标等问题,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统筹落实好非贫困村、边缘户等扶持政策。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作用,真正使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要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入手,因地制宜,搞好乡村规划,建设特色示范村镇。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积极性,全面拓展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