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改革大讨论

方山县——文化巡演助力“大讨论”在基层绽放异彩


发表时间:2019-07-07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万木葱茏满目新,恰是春风化雨时。在方山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高潮迭起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充分激发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在全县营造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巡回演出,真正让大讨论在基层深入人心、绽放异彩。

内容紧扣主题。本次巡回演出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统筹开展,突出以惠民政策宣讲、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智慧力量为主题,通过巡演让大讨论在基层深入人心、绽放异彩。

群众喜闻乐见。活动通过歌曲、舞蹈、口技、三弦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舞蹈《舞动新时代》舞出了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器乐联奏《奋发有为正当时》、三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县委“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干部素质、推进项目建设”三个自选动作,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和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

巡演覆盖面广。本次巡演活动覆盖全县7个乡镇38个行政村和部分移民小区,让广大群众在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的同时,知晓大讨论、参与大讨论,为全县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持续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外,县文旅局还举办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微宣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一个个小话题入手,用“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了“身边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文旅局干部职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