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公示通知

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全面禁烟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吕梁市文明办

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职工: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80%以上的男性肺癌与吸烟有关,45%的女性肺癌也是由吸烟导致的。在工业发达的国家中有四分之一的癌症者,吸烟的占90%;死于支气管炎的,吸烟的占75%;死于心肌梗塞的,吸烟的占25%。父亲不吸烟的,子女先天畸形的比率为0.8%;父亲每天吸烟110支的其比率为1.4%;每天吸烟10支以上的比率为2.1%,可见吸烟对人身体的损害有多么大!中国目前有3亿吸烟者,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100万。特别是全市党政机关公共场所吸烟不仅伤害自己,更危害着周围的人群。它不但给人们带来疾病,而且有时还会因烟蒂乱丢,引起火灾,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在全市党政机关公共场所开展禁烟工作刻不容缓,意义重大。

同志们,目前,吕梁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五城联创”工作正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建设一个空气新鲜、文明健康的吕梁,顺利实现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目标,我们向全市党政机关发出如下倡议:

1、全市党政机关要广泛开展禁烟宣传教育,从自身做起,在有“禁止吸烟”标志的机关公共场所不吸烟,形成机关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良好氛围。

2、全市党政机关要率先制定禁烟、控烟制度,在机关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带头不吸烟,并劝阻他人也不吸烟,实行全面禁烟,带动全机关创建无烟环境。

3、全市党政机关要开展 “无烟办公区”、“无烟办公室”等创建活动,在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做到不在办公区域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树立无烟办公理念。全体党政机关干部一律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不得放置与吸烟有关的器具,要自觉控烟、禁烟,互相督促、相互提醒,严格执行,严格遵守。 

4、全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烟,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并有针对性地指导机关科室、机关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烟宣传教育。   

5、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要主动劝阻前来办事人员不在办公场所吸烟,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生命。  

6、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要带头实行全面禁烟、控烟,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文明单位创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安排,要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要同步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时,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发动所属志愿服务队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 、进家庭、进农村,开展全面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追求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创造一个清新、舒适的无烟环境而努力!

                                  

 

吕梁市文明办

2018年5月24日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