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

柳林县深入推进“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  柳林文明办

  柳林县“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评选出了一批文明户,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建和环境卫生整治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社会反响热烈。

  5月13日,柳林县召开2019年度“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创建活动安排会议,动员部署了今年的创建活动。本次创建活动坚持“七个结合”推进,即:创建活动要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治环境卫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和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坚持“三个一”开展宣传发动,即:每村张贴一条标语,发放一份倡议,展演一个文艺节目(2017年发放的U盘)。坚持“七个一”的评选办法即:成立一个道德理事会(德高望重、公道正派的乡村评选机构),制定一个符合本村实际的评选办法,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发动一次村民公开互评活动,组织一场村民投票表决,安排一次上墙张榜公示;搞好一次村评选结果乡镇审查把关,扎实开展评选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强调,一是创建工作既要全覆盖,又要抓重点,在前两年评选的基础上,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党建及美丽乡村建设等,突出抓好2至3个重点村的创建。二是评选活动既要精组织,又要造氛围,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把握五个环节,同时要注重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各行政村的文化大院或者活动广场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孝文化、光荣榜、家风墙、事迹栏和村规民约。三是表彰奖励既要重精神,又要重物质,精神奖励方面要予以表彰挂牌,打造光荣榜和事迹栏。物质奖励要结合落实强农惠农、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教育扶贫、医疗扶贫、计生保险、金融扶贫、技能培训、入党培养、公益就业、入伍参军等优惠政策时,优先向文明户倾斜。四是创建评选既要重组织,又要重宣传,新闻媒体要深入农村,发掘各类文明户的优良家风、典型事迹,开设专栏,开展专题宣传报道。县文旅局、县文联要组织各类文艺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好家风文艺创作。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