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交城县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诗词朗诵会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交城文明办

为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与家乡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激发全县群众爱国热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8月9日下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诗词朗诵会在交城县迎宾乐购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佃忠,县人大副主任王建明,政府副县长王守国,县政协副主席韩笑丰等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廷宏,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维,县诗词协会秘书长卞玉成及我县广大读者、诗词爱好者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交城县委宣传部、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交城县图书馆承办。

朗诵会节目在开场舞蹈《茉莉花》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紧扣爱国主题,内容饱满丰富,通过多种表演形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讴歌祖国变化日新月异。不仅有配乐诗朗诵、经典诗词诵读,还有男声重唱、爱国歌曲独唱、朗诵与歌唱结合等。伴随着钢琴或高亢或抒情的伴奏声,朗诵者们把最饱满的情感注入声音中,男声浑厚而高昂,女声清亮而婉转,每一句诗都饱含深情,每一个字都情真意切,把对祖国的眷恋之情在每一首诗歌里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动听的声音把观众也带入其中,每一首诗歌的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祖国在我心中”主题诗词朗诵会为交城县社会各界、各年龄段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全县群众共聚一堂,一起感受诗词的魅力,碰撞思想的火花,抒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切情怀,共同传承与创造优秀文化,受到与会领导及在场群众一致赞誉。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