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聚焦吕梁

吕梁市委书记:让每个家庭都有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  吕梁日报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冯帅 摄)

      新华网太原3月24日电 在23日举办的2017年吕梁市“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活动颁奖典礼上,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每个家庭的努力;让每个家庭都有好家风,让吕梁和全国一起实现小康梦。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选出任建平、马宝玉、任计牛、王晓云、李奴平、王香旦、张兰照、周红艳、韩水兰、李奴英、温慧林、白旭晶、冯萍儿、张换平、薛俊兰15位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

    他们当中,有的把养母、继父、岳母像亲生父母一样侍奉,有的照顾植物人母亲体贴入微,有的侍奉行动不便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

    “看了大家的事迹很受教育,非常感动,你们都是我们吕梁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优秀代表。全市家庭都应该学习。”李正印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实现中国梦就要传承好家风,把每一个家庭团结起来。

    作为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吕梁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也需要每个家庭的努力。李正印要求,下一步各个县、乡、村都要大规模开展好“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让每个家庭都有好家风,每个家庭都成为文明家庭;让吕梁山上文明家庭更多,让吕梁和全国一起实现小康梦。”

    吕梁市文明委对当选的15位文明户给予每户2000元的现金奖励,吕梁市文明办、吕梁市农村信用联社等在其子女参军入伍、信用贷款等方面给予优待。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