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聚焦吕梁

蔡家崖村 “总书记惦记着咱老区人民”


发表时间:2017-06-25    来源:  山西日报

  

  6月23日晚7时,蔡家崖村的老战士和村民们聚在村委会会议室里一起看《新闻联播》。 王少科摄

  6月23日晚7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熟悉的旋律准时响起。此时此刻,兴县蔡家崖村的村民们端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的新闻报道。

  “总书记惦记着咱老区人民。”84岁的老革命温守慧激动地比划着说。老人1947年参军,1950年回到蔡家崖村。回想起21日上午,总书记在晋绥司令部旧址对他们15名晋绥老战士说的话,老人记忆犹新。“见到总书记,我们倍感温暖,党中央、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老区人民啊!”71岁的老党员温二油在旁边激动地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当时我和总书记握手啦!非常激动,没想到我能这么近距离地和总书记接触。”白旭晶是蔡家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16年来尽心尽力照顾婆婆,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孝顺媳妇。今年3月份,她被评为吕梁市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回想见到总书记的那一刻,她现在还激动不已。

  “作为村里的第一书记,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带领村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让蔡家崖富起来、美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嘱托。”山西焦煤集团驻蔡家崖村第一书记屈胜权告诉记者。

  “总书记对我们讲,吕梁精神是革命老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吕梁精神推进脱贫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老区同全省、全国一道步入小康。”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坚定地说。

  山西日报(记者 王少科 通讯员 阮兴时 裴苗苗)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