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吕梁方山:让墙“说话”传承文明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吕梁日报

   方山县大武镇东相王村的王大姐这几天特别高兴,女儿不但比以前听话,而且在她生日当天,还亲手做了贺卡送给她。她逢人便说:“女儿的变化,得益于村里的文化墙,每次接女儿放学,都带她顺路看看。”

   王大姐说的文化墙,是东相王村在“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中,利用村里空闲的、不起眼的一堵堵墙面,通过精心打造成传承文明、倡导新风的农村文化墙。在村里,笔者看到,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配着生动的故事说明,没有空洞的说教,没有呆板的灌输,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成为大伙茶余饭后常去的场所。

    东相王村只是方山县在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是市委围绕脱贫攻坚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该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紧紧围绕“评选文明户、宣传文明事迹、营造农村文明氛围、助推脱贫攻坚”的活动根本,以宣传造势为先导,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0余幅,书写固定标语60余条,创建“文明户”示范点9个,刊发播放宣传报道20余篇(条),制作“传承好家风、争创文明户”之孝老爱亲文明户人物专题片7个。特别是各乡镇、农村精心筹划的“传承文明、倡导新风”农村文化墙,不仅让一面面死板的空闲墙面“说起了话”,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llrb 段晓琴郝旭平杨应平)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