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石楼县组织开展孝老爱亲事迹展播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  吕梁日报

  为进一步引深“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培养中小学生“孝老爱亲”的美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8日,石楼县组织开展以“沐浴亲情,传承家风”为主题的孝老爱亲事迹展播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展播的内容是从2012年以来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十佳孝心少年及道德模范精选出来的有关孝老爱亲事迹的视频。他们当中有尚未成年的孩子,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赡养父母的重任;有奋力拼搏的学子,兼顾学业和家庭,毫无怨言;有几十年如一日看护公婆的儿媳,履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也有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青春,让父母能颐养天年的孝子……

  看完视频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孝老爱亲的事迹令人感动,让人钦佩,他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孝敬老人,弘扬践行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现场一位教师表示,给孩子们放映这类视频,是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的好形式。视频中的榜样就像一面镜子,照出自己道德的缺失,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不但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更能培养他们健康的人格,今后将经常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汇聚正能量,形成强辐射,使孩子们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从而带动整个社会风气崇德向善。(记者马龙通讯员郑惠月)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