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石楼县敬老院举行揭牌入住仪式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石楼文明办

  11月15日,石楼县敬老院举行揭牌入住仪式。市民政局局长郭清智,县委书记油晓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政协主席郑连弟,人大副主任杨剑,政协副主席杨保荣出席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民政助理员、县医疗团队、志愿者服务团队、保安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政府副县长呼鹏燕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民政局局长王瑞平对敬老院的建设情况及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浩表示,敬老院建设是县委政府为发展老年保障事业,关爱五保老人生活而启动的一项爱心工程,同时也是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的具体举措。敬老院的揭牌入住,标志着我县五保老人由分散型供养向集中型供养转变,对我县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郭清智指出,石楼县敬老院揭牌入驻是吕梁市养老服务工作的又一成果。他希望县委县政府以及石楼县民政局能够做好敬老院特困人员的供养以及管理工作,努力使敬老院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让敬老院真正成为特困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

  随后,郭清智、油晓峰为县敬老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进入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与各位老人促膝长谈,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入住敬老院后是否习惯,生活上还有什么不足之处等,并嘱咐五保老人要保重身体,希望她们在敬老院住得安心,顺心。面对党和政府的关怀,一位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自己腿脚不利索,连乞讨都有困难,更不会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

  郭清智一行先后察看了值班室、医疗室、多功能厅、办公区、餐厅等区域,全面了解了入住老人的饮食起居、文化娱乐、医疗护理状况,并强调要健全健康档案和医护档案,在敬老院的管理服务过程中,多使用贫困户以解决其就业问题,为兜底保障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据了解,目前共接收入住老人44名。其中全护理32人,半护理9人,全自理3人。配备护理、保洁、保安等服务人员共15人。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齐备,配备电梯和标准的消防设备。每间宿舍配备了卫生间、有线电视和先进的呼叫系统,设有厨房、餐厅、医疗室、护理室、管理室、会议室、活动室等,配备了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凡是老人居住和生活的区域,全部实现无死角监控。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