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一个个“雷锋”向着美好梦想前行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方山文明办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学雷锋精神,就是要奉献爱心、乐于助人,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共青团方山县委书记刘进表示。

    3月5日上午9时,共青团方山县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积翠公园、方山县体育场等场所,给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公共实施进行消毒和清洁。与此同时,还有部分志愿者持续深入在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许多志愿者虽然已经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但始终尽职尽责,毫不松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主题是“同舟共济,青春偕进”。据了解,共青团方山县委员会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持续深化社区(村)疫情防控。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社区(村)的统一安排下,在各居民小区、村、卡口点协助开展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测量体温、秩序维护、跑腿帮办、知识普及及公共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守护社区(村)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重点做好学校复课服务。利用新学期开学重要契机,动员志愿者协助全县各中小学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校加强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外出情况的排查统计,完成对校园、教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注重开学后日常疫情服务,配合学校完成日常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保障广大青少年正常有序开学复课。优先关注特殊群体。面向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子女,及时了解掌握需求,组织志愿者加强对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家庭和子女的关爱帮扶,力所能及地开展代购代寄、保洁照料、学业辅导、陪伴交流、心理疏导等服务,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排忧解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