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孝义孝河国家湿地公园保安闫林涛拾金不昧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孝义文明办

古人云: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况拾遗求利一污其行乎!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我们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至今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的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美好乐章的一个音符。

2020516日早八点多,孝河国家湿地公园保安闫林涛同志上班期间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内装现金、银行卡若干、车钥匙一把。闫林涛同志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妥善保管失物并在原地耐心等待失主。不一会儿焦急万分的一女子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经认真详细询问核查,确认失主后,立刻物归原主。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包,格外激动,并执意要予以重谢,当场拿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闫林涛同志予以婉拒,并表示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换成其他工作人员都会如此。

 闫林涛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忠厚朴实的精神风貌,闫林涛同志的精神风貌是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的缩影。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赢得了人民群众点赞,赢得了社会点赞。拾金不昧虽是小事,不仅是对良心的考验,也是对公民个人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考验,同时高扬了社会正能量。愿这种美德在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承传统美德,扬时代新风!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