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交口三中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交口县文明办

近日,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交口三中通过营造节约氛围、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合理购餐、发放倡议书等途径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师生文明绿色的校园生活习惯。

全校各学生班级围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班会,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杜绝浪费行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常思“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内涵,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良好的环境氛围对师生能起到见微知著、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学校充分发挥阵地育人功能,通过电子屏、板报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陪餐领导对学生就餐监督教育,对“光盘”学生做表扬,要求老师们以身作则,为学生们就餐做榜样。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交口三中希望通过系列的教育引导和习惯养成,使勤俭节约理念内化师生心中,成为师生新的生活方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