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汾阳市“爱心助考· 护航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0-07-11    来源:  汾阳市文明办

2020年的疫情让全国高考迟到了整整一个月,2020年7月7日,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稳定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的工作顺利进行,由汾阳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汾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开展了“爱心助考· 护航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确保本次爱心助考活动的顺利开展,7月4日,公益顺风车协会相关负责人,针对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活动,召开会议,制定相关方案,提前准备好助考物资,分配好每天值班人员,并由干部党员带头,全力以赴开展本次疫情下的爱心助考活动。

顺风车志愿者组成了“爱心助考车队”,并统一配带爱心志愿者的活动标识,高考期间早早在考点附近等候,随时做好主城区接送考生的准备。出动爱心助考志愿车70辆,其中部分车辆为一对一接送,从考生家中到考点,每天耐心往返接送4次。两天共接送考生、家长、监考老师900余人/次,极大地方便了考生考试出行,收获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7月7日—8日是学子们高考的日子,在汾阳中学,二中,五中附近,志愿者们搭建遮阳棚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学校外陪考的家长、市容巡查队的工作人员等提供场地休息、饮用水、考试文具、夏季降暑药品、口罩等,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帮助,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通过开展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高考,关爱、关心青年学子,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学子考出好成绩,助梦起航!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