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离石区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营造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日前,离石区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讲座邀请国家二级营养师穆霄虹,为社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讲座通过PPT分别讲述了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吸毒应该负什么法律责任和身边一些实实在在的吸毒故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作了生动的授课,告诫社区工作人员要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要劝诫辖区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看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大家纷纷表示,只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我们的人生、家庭才会美好幸福。

宣教活动中,除了图文并茂的禁毒知识外,还精心准备了许多禁毒、戒毒、防毒知识的宣传题目,让大家现场进行解答,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加深对毒品知识的了解,牢记毒品的危害,增强“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踊跃抢答,将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此外,还通过走访入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将禁毒标语放置在社区的电子屏醒目位置等形式,使辖区居民能够自觉加入到拒毒、防毒的队伍中,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增强自身对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