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讲文明树新风

柳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9    来源:  柳林县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改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吕梁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改善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防病能力,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7月13日上午,在柳林县卫健体局和柳林穆村镇人民政府的精心组织下,由柳林县爱卫办、疾控中心、环卫中心、健教所、穆村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在柳林穆村镇农贸市场举行了柳林县爱国卫生运动季—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拱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宣传刊版、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公民健康疾病预防知识手册》、《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0问》、《健康生活 幸福相伴—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50余种宣传资料共15000余份。活动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以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为契机,不仅激发了各单位的参与热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卫生知识水平和健康素养,增强了爱国卫生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更重要的是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科学卫生、健康素养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同时号召人们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写、乱画、乱张贴,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人人爱家园,人人努力维护家园环境的良好氛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