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李正印深入临县寨则山村调研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26    来源:  吕梁日报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临县寨则山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 薛志雄 摄)  

  11月22日晚,市委书记李正印来到临县碛口镇寨则山村,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谈、互动式调研,并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晚,李正印住在该村。

  晚上七点半,李正印来到寨则山村会议室,与党员、村民代表一一握手,向大家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和村民们的所思所盼。“村里现在有什么产业?还有多少贫困户?就医看病能报多大比例?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有什么感受、体会、建议?村里学校怎么样、教师待遇高不高?”……李正印问得仔细,党员群众答得认真。

  当了解到寨则山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大棚,发展鸡鸭鹅、鸵鸟、梅花鹿等特色养殖,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解决贫困问题后,李正印非常高兴。他说,实现脱贫致富,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希望寨则山村的党员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找准发展路径,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当听到群众有依托碛口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挖掘开发红色旅游、晋商文化资源的想法后,李正印给予了充分肯定,给他们出谋划策,并当即指示市直有关部门帮助指导。参会党员群众表示一定要自加压力,解放思想,鼓足干劲,乘十九大东风,实现小康梦想。座谈结束后,李正印结合调研情况,用农民兄弟能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正印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好政策,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明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每一名党员群众都要真心拥护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实现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

  李正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每家每户。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切实理解大会主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深刻的认识,要很好地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准确领会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理解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要很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正印指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必须要有志有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利用冬闲时间,举办农民夜校、农民讲习所等,提高农民的政治素质和脱贫致富技能。要扎实组织开展“冬季对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和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干部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听取群众意见,理清工作思路,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离开寨则山村时,李正印有感于该村的历史文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把自己对该村的发展建议和殷切希望写成一首小诗《碛口寨则山》:“碛口寨则山,真是不简单。面临黄河水,背靠吕梁山。晋商首富哪里寻?陈家大院来看看。一代伟人路居地,红色基因代代传。碛口寨则山,今又谱新篇。特色产业富百姓,乡村旅游把梦圆。”

  (记者 王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