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感动吕梁”2017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活动在市体院馆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记者高增平)4月18日,“感动吕梁”——2017脱贫攻坚年度人物事迹展演活动在吕梁市体育馆举行。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等环节,对15名脱贫攻坚年度人物和20名提名人物事迹进行了展演,并为其颁奖。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伟,吕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吕梁市政协主席刘云晨等领导出席。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表彰的人物中有扑下身子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有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披肝沥胆夙夜在公的乡村干部,有富而思源回报桑梓的帮扶企业代表,有手把手帮助贫困户拓展增收途径的脱贫致富带头人,有自强不息、用勤劳和智慧自主脱贫的普通群众。他们扎根基层、为脱贫攻坚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

  此次评选活动由吕梁广播电视台发起并主办,由山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程指导和支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络投票人数达到了一百五十多万。活动组委会高度重视评选活动,组织严密、认真细致,历经三个多月,通过社会广泛推介、实地走访考察、网络公开投票、评委班子评选等环节,在100多名候选对象中,评选出15组“感动吕梁”2017脱贫攻坚年度人物”和集体以及20个提名人物。

  据悉,吕梁是革命老区,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年度人物学习,更广泛地凝聚全社会扶贫攻坚的力量,更有效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胜。

    获得“感动吕梁——2017脱贫攻坚年度人物”奖项的个人和集体 

      高志强 张拉生 杜亮姝 

      孟保奎夫妇(孟保奎、韩淑鸿) 

      郑二小 许艳平 冯成海 

      李青云 冯海虎 郭连乐 

      高华处 高荣庭 景建安 

      泰化集团 

      中阳钢铁有限公司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