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清官廉吏于成龙》山西首发 作为干部教育读本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吕梁6月12日电 (刘小红)《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12日在于成龙故里山西省吕梁市首发。该书反映了于成龙一生高尚的人格追求、清廉的精神境界和为官从政担当作为的卓异功绩。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12日在于成龙故里山西省吕梁市首发。 刘小红 摄

  于成龙明末出生于吕梁市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44岁入仕,历任知县、知州、知府、道员、巡抚、两江总督,67岁卒于两江总督任上,归葬峪口镇横泉村。23年的为官生涯中三举“卓异”,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谥号“清端”,康熙皇帝称赞其品德“朴真”,做官做事“忠勤”,最大优点“廉洁”。他任职地的百姓亲切地称其为“于青菜”。

  当天,由吕梁市委宣传部组织编撰、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一书首发仪式在吕梁举行,意在传承于成龙廉政文化。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首发仪式上说:“我们组织力量编撰此书,作为干部教育读本,希望通过本书的讲述让广大干部了解感受一代廉吏于成龙真实全面的细节。”他说,于成龙是中国历史上廉政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之一,这本书生动的展示了于成龙非凡的一生,具有很强的历史性、现实性、务实性和可读性。

  方山县委书记王锦锋告诉记者:“我们今后要突出古为今用,充分吸收借鉴于成龙廉政文化的优秀内涵,进一步丰富干部教育管理的内容和形式,将其作为新时代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加以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由吕梁市委宣传部组织编撰、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一书首发仪式在吕梁举行。 刘小红 摄

  据了解,近年来,吕梁市充分挖掘和弘扬于成龙优秀廉政文化资源,积极保护和修缮廉政文化遗址。李正印说:“于成龙是吕梁昨天的骄傲,为吕梁这块土地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今天的吕梁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他认为,于成龙一生正气、一尘不染、清廉为民、务实担当的精神,至今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