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优秀家风传佳话 文明新风沐吕梁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  吕梁电视台

  7月4日,吕梁市2018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颁奖活动在市影剧院举行,14个文明家庭,为我们带来了14个感人至深的家风传承故事,号召所有人向他们学习,向家风致敬。

  

  记者:文明新风沐吕梁,吕梁精神铸荣光。我现在是在吕梁市影剧院,在我的身后,吕梁市2018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颁奖活动正在举行。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和层层选拔,14户文明户将在这里登台,向我们分享他们家风传承的感人故事。

  

  在舞蹈《中华孝道》中,颁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次主题为“文明新风沐吕梁”的家风传承表彰活动,分有孝老爱亲、诚信守法、脱贫致富、勤俭办事和崇文学技5个类型,共14户文明户。

  

  交口文明户刘爱莲,用长达半个世纪对老父亲的守候,给孩子们留下了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35岁的李海娟,用10年时间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陪伴成了对家庭最长情的告白。来自文水县杨乐堡村的马德茂,用“诚信”一个词,诠释了一个村的村风村貌。来自交城的闫姓家庭,用49年光阴照料瘫痪在床的二哥,谱写了一段血浓于水的人间佳话。

  

  文明户 代有年:我们家初二大聚会,主要是为了提升凝聚力和亲和力通过这次选全市文明户代表,我回去更要把我家的家风发扬光大,推广到一个新的高度。

  文明户 王国辉:很荣幸被评为吕梁市文明户,这个荣誉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将扎根农村然后回去把我自己的产业搞好,做强做大,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共同奔小康。

  文明户 孟方喜:一个家庭的和睦,离不开相互之间的信任与支持,回去之后,我要把这个好的家风传承给下一代家和万事兴。

    

  14个文明家庭,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14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更是对家风最好的诠释。

  观众:今晚看了这场“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活动我很受启发。首先做人要诚信守法,回去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孝老爱亲,尊老爱幼,传承好家风,(把家风)代代相传下去。

  好的家风可以引领一个好的家庭,也只有好的家庭才能传承好的家风。一个懂得家风传承的社会是文明向上的社会,这不仅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也是社会美德。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尊敬文明户、关爱文明户、学习文明户、争当文明户。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