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市举行军队退役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  吕梁日报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向退役军人表示亲切慰问。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退役不褪色,再创新佳绩。7月30日,我市举行军队退役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6位退役军人讲述了他们退役回乡成功转型,续写新荣光、展示新风采的故事。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广勇、郝月生、张选、李建国、李小明、张建国、白荣欣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由市“双拥”工作领导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吕梁广播电视台承办。通过视频短片、事迹报告、现场采访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方山县马坊镇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杨保平、交城县顺鑫农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闫建国、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协管员白旭伟、岚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贵生、柳林县桃花村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白小飞、离石华辰保安公司总经理杨育明等退役老兵的先进事迹。经过军营生活血与火的锤炼,他们先后脱下戎装,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展示聪明才智,彰显人生价值,绽放理想光芒。 

  在倾听了大家的报告后,李正印对六位军人退役不褪色、再创新佳绩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吕梁军分区向六位先进同志和全市优秀退役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全市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以及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举办这次报告会,目的就是要展示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宣传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凝聚推动吕梁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六位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成为吕梁优秀人才,他们有的放弃比较安逸的生活,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带领群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有的适应农村改革发展大潮,成立专业合作社、科技型公司,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的见义勇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还有的创办企业,不仅吸收剩余劳动力就业,而且带领其他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服务社会、回报家乡。他们是吕梁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永葆军人本色、永远拼搏进取、永远服务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李正印说,去年习总书记视察吕梁时指出,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六位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反映了新时代的吕梁精神。当前,吕梁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转型发展攻坚期,各项工作正在爬坡过坎,需要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他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向先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永葆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出崭新业绩。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各项安置保障政策,加强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力量,推动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