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市举行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播 暨庆“八一”双拥联欢晚会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  吕梁日报

  图为出席晚会的市领导与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及演职人员合影。 记者 薛志雄 摄 

  (记者 李雅萍)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义深。7月26日晚,我市举行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播暨庆“八一”双拥联欢晚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等观看演出。 

  一首军歌,情谊悠悠;一段军旅,天长地久;一群战友,知心牵手;一个军礼,情涌心头。晚会现场灯火辉煌,由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表演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大幕。本场文艺晚会由吕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吕梁市委宣传部主办,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吕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吕梁广播电视台承办,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市县双拥办、吕梁军分区、武警吕梁支队等单位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92年风雨洗礼,我们的军旗更加红艳;92载风云变幻,我们的军队更加坚强。晚会现场,音乐快板剧《梦圆吕梁山》、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小品《参军之前》、舞蹈《接过姐姐的枪》、情景剧《老兵的故事》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军人是祖国最忠诚的儿女,他们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时刻牢记军队的神圣使命,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冲锋在前,和祖国在一起,和人民在一起。随着舞蹈《军旗飘扬》,晚会接近尾声,全体参演人员用最动听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晚会中,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吕梁军分区全体官兵、全体驻吕部队指战员、全市军属烈属及全市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其他市领导为优秀退役军人颁奖。他讲到,晚会表彰的一批优秀退役军人是全市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他们把在部队熔炉里铸就的优秀品质带回家乡,退伍不褪色,立足岗位奉献,不断拼搏进取,不仅自己创出了一番业绩,而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助力经济转型发展,他们为吕梁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退役军人都应向他们学习,继续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做好吕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推动吕梁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