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9月23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吕梁市“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开展。来自各县(市、区)的艺术家、美术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及吕梁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展仪式。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是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展览活动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描绘吕梁自然生态之美、人文历史之美、红色精神之美,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吕梁新跨越新发展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吕梁艺术家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吕梁人民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这既是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也是吕梁文旅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

  展览由市群众艺术馆、市美术馆承办,各县(市、区)美术馆、吕梁市当代晋绥书画研究院协办,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等优秀美术作品87件,从侧面展现了吕梁美术创作近年来发展的新水平、新成果。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开展仪式当天,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们赴临县三交镇孙家沟谢永增艺术馆采风,观看北京、河北画家创作的黄土高原窑洞民居美术作品,并与谢永增等艺术家进行了艺术交流。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