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我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发表时间:2019-10-04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雅萍)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市在位于凤山山顶的离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区两级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市、区两级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吕部队官兵、退伍老战士及军烈属代表、公安干警;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青山环抱中的烈士陵园,庄重而肃穆。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两名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碑前,李正印代表全体来宾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和无限敬仰;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并一一手持寄托哀思的白色鲜花,轻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墓献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在主持仪式时说,战争年代,无数先烈坚守革命理想,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人类的和平事业,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不忘先烈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切实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吕梁英雄传。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吕梁精神,推动吕梁各项事业上新台阶,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公祭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官兵、学生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