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中阳县举办献礼“祖国70华诞”巨幅剪纸长卷展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中阳文明办

9月18日,中阳县在中兴广场展出70米巨幅剪纸长卷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文郁参观了卷展。

在剪纸长卷展中,70米长卷剪纸作品,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成为整个广场内一大亮点,参观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进行拍照留念,据了解,该作品由我县部分剪纸艺人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共同创作完成的,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实现共同的目标为祖国70华诞献礼。该作品长70米、宽70厘米,主题为“我爱你中国”,作品个个形象逼真,构思巧妙,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祖国”“喜庆”“吉祥”等主题,在红边白底的映衬下,更显得精美大气。

此次卷展,是中阳剪纸有史以来领导最为重视,篇幅最大,表现内容最为丰富,立意最高的一部史诗般的巨作,不仅让参观者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也表达了中阳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愿。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