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全国“三下乡”山西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暨启动仪式在文水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  文水新闻办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活动于1997年在全国正式开展,20多年来,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三下乡”活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吕梁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发展态势强劲,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把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普及好,把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组织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进一步推动“精准下乡”“高效下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业务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服务农民群众与法治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把“集中开展活动”与“实现常下乡常在乡”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关心农业、农村、农民,形成全社会参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文水县县委书记梁宝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上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冲刺之际,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首次走进文水,不仅为文水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科技创新的饕餮大餐、健康诊疗的上门服务,更送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对于文水进一步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水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与巩固脱贫成效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让“三下乡”活动成果更多惠及全县广大农民群众。

 

  物资捐赠、科普宣传、文艺演出、法律咨询、专家义诊、写春联、送图书……在刘胡兰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由省、市、县“三下乡”成员单位组织联合搭建展位14个,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等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服务。

  “我一大早就来这儿了,今天算是开了眼界,不仅有演出看,还有日历、春联等小礼品赠送。”前来参加活动的64岁的郑列梅大妈兴高采烈地说到,“我是忠实的戏迷,今天专门就是来看戏,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

  “汾豆牧绿2号是一个新型的优良牧草、绿肥兼用的新品种,具有鲜草产量大、营养价值丰富的特点……”在省科技厅展位前,来自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专家李建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们详细的讲解着汾豆牧绿2号栽培技术。“省里的专家亲自来教我们技术,很亲切、也很仔细,我们对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来自刘胡兰镇城子村的老党员耿秀文说出了心里话。

  据悉,今年的活动在技术、服务等多领域提供了大力支持,捐赠资金、项目、物资等总额共计700余万元。(文水县新闻办 马智勇 刘越 武添鑫 梁国荣)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