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图片报道

火线重温入党誓词 战场再表抗疫决心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吕梁日报

  3月9日中午,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吕梁队党小组在雨水暂停的间隙,到住地楼外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临时党支部的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继续发挥“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吕梁医护人员有28人,其中9人是党员,15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到达湖北武汉后,吕梁队队长王东东就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个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承担重活累活。临时党小组成立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大家努力工作,自愿捐款,时时处处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西医疗队(第一批方舱)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有吕梁队临时党小组的辛勤付出。 

  姜丽大学时就入党,有近10年的党龄。她乐观、风趣、精干的风格给患者和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武汉重温入党誓词时,她内心非常振奋,眼里不由地溢出了泪水。她决心做得更好,为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人民的需要召唤着医护人员,党员的垂范吸引着普通人员。在武汉,吕梁队16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吕梁队临时党小组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时,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他们谈感想,在党旗前留影。 

  霍海涛在到达武汉的第二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吕梁队临时党小组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时,他是擎旗人,目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他遗憾自己不能像他们一样站在队伍中。他说,真想成为一名党员,做更多的事情。 

  吕梁队临时党小组组长、队长王东东说:“在抗疫的最前线重温入党誓言,就是要用铮铮誓言坚定信心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最大的力量,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