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致力乡村治理创新 勇担扶贫职责使命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在教育厅相关领导的支持下,方山县积翠乡南阳村第一书记赵永霞于2015年7月发起成立山西省留守儿童关爱协会,并推出《“童心圆”留守儿童精准帮扶计划》,以“互联网+第一书记+大学生志愿者+心理助困+精准扶贫”为工作特色,开发集亲情陪伴、在线教育、心理援助、公益众筹于一体的网络平台,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集聚社会资源,构建“人人公益,触手可及”教育扶贫新模式,持续高效地破解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心理成长中遭遇的困境和问题。

   团队开发了“童心圆”网络平台,尝试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留守儿童精准关爱网络平台,实现给予留守儿童持续心理关怀和陪伴的“O2O”(线上加线下)模式。平台包括“微课堂”、“父母与儿童社交平台”、“儿童与志愿者社交平台”、“公益众筹平台”。目前,“童心圆”项目进展顺利,微课堂获得公益众筹17990元,入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利用寒假时间,再次开展童心圆留守儿童精准帮扶计划,和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帮扶,找寻新模式下的漏洞及断点,探索和实施新方案。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