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吕梁市开展“你我在一起”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筑梦行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5    来源:  吕梁日报

  6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山西日报《青少年日记》杂志社承办的“你我在一起”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筑梦行动主题活动在离石区信义镇示范小学举办。

  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筑梦行动主题活动是我市结合实际,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4月起,市委宣传部和山西日报《青少年日记》杂志社共同开展了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杂志社的记者、编辑们陆续走进我市岚县、方山、离石、柳林等7个县区的“留守儿童之家”,探访了1000多名留守儿童,在进行采访报道的同时开展了关爱扶助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把公众的视线聚焦到吕梁的留守儿童上,引导社会各界和更多爱心人士关爱关注留守儿童。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和山西日报《青少年日记》杂志社分别为10名“留守儿童知心园丁”和10名“爱心少年”进行了颁奖。“妈妈,我想你了”“你身体好不好”“妈妈,我希望你早点回来”,活动现场,5名留守儿童与在外打工的母亲进行了视频通话,暖暖的亲情令在场人员感动落泪。随后,爱心企业中信银行吕梁支行为信义镇示范小学的留守儿童赠送了价值一万元的学习用具,使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关注留守儿童,形成了良好的帮扶氛围。吕梁日报(记者罗丽)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