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柳林县金家庄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  吕梁晚报

  柳林县金家庄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宣传 加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柳林县金家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学生们的身心特点和实际接受能力,以日常事例为主,紧紧围绕校内校外活动安全、住宿安全、交通安全、防止伤害、防止诈骗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宣传过程中,民警还引导学生们不要攀爬坐椅护栏、围墙,不要接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怎样预防火灾和自救等方面的常识。最后,考虑到天气逐渐转热,学生们会在课余时间偷偷去河里游泳,针对此情况民警特意围绕夏季如何防溺水、如何安全游泳及遇到溺水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举出近几年来各地发生的溺水事件的实例对学生进行教育。同时要求校方严格落实上学期间的门卫值班、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并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器电线等进行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期间,民警发现校园安全隐患2处,现场责令校园整改。通过此次校园安全宣传,使学生们正确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薛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