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孝义市启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1    来源:  孝义广播电视台

  87年前的今天,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87年来,“九一八”事变作为民族苦难的印记,牢牢刻在了每个中国人心中。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之际,孝义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并为孝义建党第一址、抗日模范村纪念馆、邓小平在孝义驻地、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4个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警醒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接受革命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早日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可靠建设者。

  启动仪式在梧桐镇仁坊村孝义建党第一址举行。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宣布活动启动并授牌。仪式由孝义市委副书记王恩泽主持。孝义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贵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祥爵,副市长赵晓琴出席启动仪式。

  孝义市关工委主任焦张生介绍活动主要内容。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青少年聆听一次五老宣讲、阅读一本党史国史书籍、参观一个革命遗址、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等五个一活动。活动将充分利用省、吕梁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特别是我市下堡镇邓小平驻地纪念馆、兑镇石践村抗日模范纪念馆、梧桐镇仁坊村孝义建党第一址、杜村东小景孝义县人民政府首驻地等红色资源,让青少年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把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引导青少年继承理想信念的红色火种,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成为得、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孝义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共同表示,将牢记历史,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理念的火种和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光辉业绩。

  李真希望,孝义市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四个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他寄语全市青少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教育,勇于实践创新,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吕梁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讲政治、谋发展、抓改革、促和谐”工作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谋划新举措、实现新成效、展示新形象。要发挥好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把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各种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孝义转型发展。

  启动仪式后,李真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共同参观了孝义建党第一址。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