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阳光爱心”六一儿童节慰问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兴县文明办

  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是由全市热心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并组成的地方性、民间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慈善组织。

  在吕梁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迄今组织会员连续3年在吕梁十三个县市为80余所学校、40余个农村、3所儿童福利院开展了200余次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为50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大约300万的书包、学习用品以及羽绒服,为600多名孤寡残疾老人送去价值20万的慰问品,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协会主动出击,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开展了防疫消毒、设点防控、捐款捐物、物资捐赠和疫点慰问等具体工作,开展各类联防联控行动26次、设点防控12次、防疫消杀14次,出动车辆220余次。赢得了省团委、市团委、关工委的认可,得到了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的表彰,特此授予“山西青年五四奖状”荣誉称号。

  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孙宏伟表示:工作是大家的,荣誉是集体的,我们将持续怀有当代青年热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

  为了做好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关爱工作,用亲情为他们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6月1日下午,在吕梁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兴县工作站、兴县同城众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阳光爱心”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在兴县交楼申乡交楼申小学、冯家沟小学同步举行。

   活动中,交楼申乡中心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和家长对公益团体、爱心商家向学校无偿捐助的善心义举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此次爱心公益活动为动力,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此次活动共为交楼申小学、冯家沟小学所有在校学生捐赠书包49个、棉衣49件、学生用品49套。

   孩子高兴地接过礼物倍感幸福和温暖,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活动结束时吕梁市留守儿童救助协会、兴县同城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及时消毒、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数的同时,开展以“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阳光爱心”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和切实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为我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群体给予微薄的关注和帮扶,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家园氛围,感受家的温暖,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商家、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公益的传播者,为全面建设“美丽、繁荣、富强、绿色、文明、幸福”的新兴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