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岚县民觉学校开展“童心 同心 共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岚县文明办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孩子们送来节日的祝贺,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岚县民觉学校坚决贯彻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童心 同心 共成长”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通过开展队前教育“六知、六会、一做”活动,一年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先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沿着先锋的足迹,好好学习、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童心 同心 共成长”活动环节,各中队以“学先锋、做先锋”为主题,组织学生收看战疫先锋的先进事迹。一、二年级各中队以“七彩童年”为主题,自由组队设计完成一幅画或手抄报创作。三、四年级各中队以“画家乡巨变”为主题,自由组队设计完成一幅画或手抄报。五、六年级各中队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自由组队设计完成一幅画或手抄报。   3-6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与爱国卫生运动有关的诗歌朗诵。队员们录制小视频进行歌曲演唱,线上与班级内同学进行集中展示以书信的形式,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通过寄语未来,致敬英雄,给习爷爷写信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滋养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一株株向阳生长的幼苗,必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

本次“六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20年别样的“六一”,同样的快乐,在这个甜甜的节日里,愿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乐观,拥抱美好明天。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