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2020年6月19日这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吕梁市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专门为凤山底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讲座。

活动开始前经过扫脸签到环节,继而为了活跃整场的活动氛围,志愿者们前期设置了一个韵律操环节,别说,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运动呢,简单却也不容易完成呢。

接下来就是整场活动的重头戏———垃圾分类讲座。协会儿童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高永梅,从疫情带给小朋友的感受和生活上的变化代入,让孩子们在知道环保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继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解。

每一个知识点环环相扣、趣味十足,通过学习“四分法”: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认识举例对知识点进行学习,其次通过让学习现场分类,把知识面更好的巩固扩充。当然从孩子们的行为习惯便可知道:他们在认真汲取着知识,并一度徜徉在学习的氛围里。

四名孩子分别对自己当下不了解或有质疑的卡片,我们选择现场求助同学,且最终我们一一进行讲解核对,争取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紧张的学习结束后,协会优秀志愿者苏大姐开始为小朋友们带来游戏环节。大姐通过词语接龙、现场数字游戏(7、8及相对应的数字、位数,设置相应的动作),只为锻炼小朋友的迅速反映能力。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表现力十足,重要的是我们看见了孩子们纯真快乐,他们用微笑告诉我们:我们的到来,有意义,更有使命。

希望我们不断摸索、一直前行,争取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