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方山:废旧物品“大变身” 小学生上演环保“时装秀”


发表时间:2020-10-08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近日,方山县圪洞明德寄宿制小学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环保帽子走秀表演。孩子们通过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身边“废物”,变“废”为宝,制作成一顶顶时尚的帽子,用最质朴的行动倡导低碳生活,爱护环境的意识。

帽子走秀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孩子们戴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创意帽子,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走上“T台”,面对镜头做出各种可爱动作 ,摆出独特的造型,展示环保创意,博得阵阵掌声。各式各样的帽子形态各异、造型美观,别具一格。从形状上看有圆柱形、圆锥形以及长方体状等等。有的帽子是用废旧纸箱做的,有的是用彩色卡纸做的、还有的是用废旧扑克牌做的,有可爱的卡通帽、端庄的贵族帽、漂亮的公主帽、可爱的动物帽、充满智慧的博士帽……可谓是想象大胆、别具一格。

该校学生刘琪轩手舞足蹈的跟我们说到:“我们学校开展了“废物再利用,旧帽大变身”实践活动,我想到,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西瓜可以给人带来清爽,我利用一顶旧草帽制作了一顶漂亮的西瓜帽子。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废物也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东西,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我感到非常高兴。”

“以前人们把不用的东西全部扔掉了,既得不到利用还破坏了环境。今天我利用一些平时不用的东西制作了一顶漂亮的帽子。通过今天活动,我懂得了变废为宝的道理,我明白了旧的东西不仅可以利用起来,还可以保护环境。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另一位学生薛诗琪告诉我们。 

据了解,这些环保创意帽子都是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用提前搜集好的废旧布料、塑料、旧帽子等物品,通过剪贴、拼接,缝制而成,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加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的意识。 

通过此次全校性主题活动旧帽大变身的举办,开拓了学生思维,提升了环保理念,让环保深入人心,在学生幼小的心灵深处深深的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