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用“爱心”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8月21日,吕梁市妇联联合县妇联在方山县积翠示范小学开展了“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让贫困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县委常委、积翠乡党委书记张庆斌出席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乐曲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们为爱心人士、嘉宾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紧接着来自全校的10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们一个个走上主席台,接受了爱心人士的的捐赠。孩子们手捧精美的书包、文具盒、彩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生秦艺茹说,“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美好未来,爸爸妈妈外出打工,艰苦创业,我们也因此成了孤单的留守儿童,可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有关心帮助我们的老师,有关爱我们的爱心人士,是你们的无限关心和爱护,激励着我们自信,自立和自强,我们会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张庆斌在讲话中希望,

捐赠活动结束后,来自县妇联公益讲师团的讲师张艳姣,还专门为在场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心理辅导课。进一步加强了留守学生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理的心理素养,有效缓解留守儿童心理压力,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组织开展本次“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不仅是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书本文具等物品,更大的意义在于号召动员全社会关注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现状,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让贫困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让他们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在这里,我们也真心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呵护留守儿童,奉献社会爱心。

每一个接受帮助的孩子都能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始终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要始终牢记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给予我们帮助的每一个人,要始终牢记各位党委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及各类爱心人士给予我们的每一点帮助,也希望接受帮助的每个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练坚强意志品格,锻炼健康,强健体魄,从小做一个自强自立自尊自爱自信自律的好少年,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人。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