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吕梁市检察系统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交城县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交城县文明办

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检察官与社会各界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联系,推动未检工作社会化,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大格局,11月13日,吕梁市检察系统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于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第七检察部吴志锋处长一行3人受邀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未检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吴志锋处长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能否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家庭,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首家吕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有利于将分散在各业务部门的未检工作和司法资源有效整合,实现集约化和专业化。今后,要利用好、发挥好未检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为服务司法工作大局作出积极的贡献。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帮扶教育涉罪未成年人,同时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嫌疑人,大胆探索民事、行政、刑事执行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和主题活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