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未成年人

方山县北川双语学校:让红色传承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通过参加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 我深受感动,听了李爷爷讲的革命故事,才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私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1月6日,在方山县北川双语学校校园内,学生王皓宁流着眼泪说。

当天,方山县关工委、红色文化教育筹办组走进县北川双语学校,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希望孩子们从红色传承中吸取前行的力量,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立德修身,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中,孩子们对红色文化展进行了参观,成排的不同版式的《毛主席语录》,不同版本的领导人文选,早期的报纸和杂志期刊、画报,像章、连环画、样板戏、老照片、文献资料、冲锋号、中国工农红军红旗、手榴弹、子弹等上千种展品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一段段凝结血泪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黑白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战斗场景再现……

活动中,红色文化筹办组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向学生们讲述了殊死战斗的战争,不可磨灭的革命故事,诉说着革命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浴血奋战的革命壮举。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深刻认识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会吧这种精神渗透到课堂中,从小培养学生的优良品德和爱国情况。”北川双语学校教师王文静说,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红色巡展搬到校园,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全校师生零距离的感受家乡的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了老师和学生们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热情。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