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方山县隆重举行“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方山县文明办

2017年4月19日晚,由中共方山县委、方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方山县委宣传部、方山县文明办、方山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7年方山县“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颁奖典礼在方山县二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县7个乡镇的10名孝老敬老文明户模范走上授奖台接受颁奖。县委书记王锦锋出席活动并为文明户颁奖,县领导闫斌胜、贺新众、任志勇、高文祥、雒雪梅、秦鑫、崔云生、张改玲、李补奎、李海林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人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台上文明户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是方山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对于加强家风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

颁奖典礼通过朗诵、现场采访、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方式,讲述了孝老敬老文明户强大的精神世界和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一个个孝老敬老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他们当中,有12年如一日侍奉瘫痪母亲的李永旺,有放弃外出工作机会毅然留守伺候年迈父母的成小红,有多年坚持伺候失明婆婆的雒彩秀,有不是亲生胜过亲生女儿的郝计兰。他们面对亲人病患不离不弃,身处逆境从容面对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很多人看的感动至极,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评选出来的10名文明户,均为各农村、乡镇精选上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实地走访了解筛选出来的先进模范,为了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县文明委决定给予每户文明户发放奖牌一块、荣誉证一册、现金奖励1000元。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