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石楼县举办“沐浴亲情传承家风”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2017年4月27日下午,由石楼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沐浴亲情传承家风”石楼县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孝老敬亲)颁奖典礼在我县晋西影剧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晓频,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单位、乡镇代表、群众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主持颁奖典礼。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甘于付出、勇于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下午三点,伴随着郭晓频的一声声铿锵的赞词,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现了15位孝老敬老文明户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怀。他们当中,有的把岳父母像亲生父母一样侍奉,有的照顾瘫痪丈夫体贴入微,有的侍奉行动不便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有的对待自己的继子视如己出。他们面对病患不离不弃、身处逆境从容面对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县委书记油晓峰对受表彰的15户文明户颁发证书,并给予了每户2000元的现金奖励。他指出,文明户是传播时代正能量的代表,对他们进行表彰,就是要在社会和广大家庭中,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群众和家庭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共建美丽家园、幸福石楼。他强调一是希望广大家庭要弘扬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二是希望各级单位要创新工作,不断营造“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榜样为引领,不断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郭晓频为我县颁发了“市级文明县城”牌匾,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县委书记油晓峰上台代表石楼县接受了“市级文明县城”牌匾。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