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市“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走进交口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咋们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作为儿媳妇孝敬照顾老人是应该的,我要把孝老敬老的家风传承给孩子们,相信他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来自交口县讲理村的孝老敬老模范韩水兰真情流露地说。

   4月6日,吕梁市2017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事迹巡展交口专场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吕梁市各县(市、区)的孝老敬老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交口县政府县长乔劲松出席巡展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刘明山、刘青平、刘雁斌、周筱莉、段凤萍、王尚赟、由书生参加活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人,以及县城部分群众和学生观看了展演。

    报告会上,乔劲松说,吕梁市“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既是一场精神文明典型事迹的专题报告,更是一次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传承。交口县将以这次市委巡展活动为新的起点,大力宣传报道文明户的典型事迹,全力营造“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争先进、创文明、树新风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让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让爱心、孝心、热心充满社会、温暖每个家庭,为交口县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整场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孝老敬老文明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有的把养母、继父、岳母像亲生父母一样侍奉,有的照顾植物人母亲体贴入微,有的侍奉行动不便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但他们都以自己的真诚淳朴、无私奉献、积极乐观诠释出人间亲情,弘扬了一种美德、一种精神、一种催人向上的力量。一段段感人事迹,一个个真实故事,“孝老爱亲”模范们带来的“感动”,犹如一股暖流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洗涤着观众的心灵。真挚的感情流露,让现场很多人感触良多,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治身莫先于孝,治国莫先于公。孝是流水,要代代相传,上代截流,下代干涸,传承好家风,孝字该当头。宣传系统的干部职工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两提一创”活动,学习是基石,落实是关键,我们有义务带头行孝,为全力营造交口“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树新风、做榜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雁斌在采访中说到。

    据悉,交口县的孝老敬老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并将同步启动勤俭办事、脱贫光荣、诚信守法、崇文学技四类文明户和富有交口特色的“脱贫攻坚”共十项标准、百名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将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遵守道德规范,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孝老爱亲、赡养老人的社会风尚,着力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教育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交口新闻办 解德智)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