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市“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走进方山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方山新闻办

   “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作为驻村工作队与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一定要加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群众文化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经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齐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友善的新农村。”方山县麻地会乡郝家庄村第一书记闫保全激动地说。

    3月28日晚,方山县第二中学多功能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吕梁市2017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孝老敬老)事迹县市区巡展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市区的15名孝老爱亲模范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县委书记王锦锋,县委副书记闫斌胜,挂职副书记贾俊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志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雒雪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鑫,政府副县长张改玲等参加了活动。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干、下乡工作队共计700余人观看了展演。“我的婆婆也是我的妈,我活一天就会孝敬我的婆婆一天。”获此殊荣的方山县大武镇相当村李奴英这样和记者说。

    巡展演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诗朗诵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孝老敬老文明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有的把养母、继父、岳母像亲生父母一样侍奉,有的照顾植物人母亲体贴入微,有的侍奉行动不便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他们面对病患不离不弃、身处逆境从容面对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让现场700余人无不落泪。

    “今天晚上观看了孝老敬老文明户的感人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组宣员,我有信心,有责任,把这项活动按照上级精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回去以后我将大力宣传,在全乡各村迅速掀起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高潮,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营造起孝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积翠乡组宣员赵艳红如是说。

    采访中,积翠乡刘家庄村第一书记马海峰如是说。“看了我市孝老敬老先进典型的事迹后,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榜样力量是无穷的,作为第一书记的我,将在村里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 观看传承好家风,争做文明户,这个巡演,对我触动很大,尤其是每个文明户的事迹,是非常感人的,但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上仍然存在不少对父母老人不忠不孝的事例还存在的不少,作为一个村干部我回村以后,要在本村把孝老敬老这个活动在全村进行引深推进,鼓励我们村的全体村民人人争做敬老爱老文明户。”积翠乡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段乃牛这样告诉记者。

    “今晚吕梁市‘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事迹巡展首站在我们方山举行。看了文明户的事迹大家非常感动,我们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要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争取‘人人传承好家风,户户争当文明户’,同时要动员各乡镇、各村扎实搞好文明户的评选,县委要大张旗鼓的表彰一批文明户,大力宣传报道文明户的典型事迹,全力营造‘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文明户为构建和谐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全县人民一起发家致富奔小康。”方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雒雪梅信心满怀地说。

    (记者 肖继旺)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