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临县举办首场家风文化大讲堂讲座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  临县新闻网

  

  临县新闻网讯 (刘生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形成“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上午,县委宣传部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邓新文,举办首场家风文化大讲堂讲座,以《国学重温与家风重温》为题,为400多名县、乡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妇女、学生、中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风文化课。

  邓新文教授是湖北蕲春人,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先后发表《论儒学的性质》《儒家富强观试析》等论文二十多篇,致力于人生幸福与学问之方的探究,信奉儒家修身文本”之理,热心于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播。此次应邀来临县讲授家风文化之内容,邓教授精心准备,从通情达理,阐述中华三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形成,从《大学》修身养性平家治国齐天下的理念中,告诉人们家风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在家风文化建设方面,从《易经》与家风的渊源、五伦之教是优良家风的基础、孝悌勤俭与家风养成等几方面进行阐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告诉大家家是国之本,家风是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基础,只有重视家风建设,身体力行 ,让好家规带出好家风,好家风培育好儿女,好家风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从而构建和谐社会。

  “此次家风文化大讲堂为带动临县干部群众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形成孝老爱亲、文明节俭、脱贫光荣、创业兴家、遵纪守法、邻里和谐、环境整洁、尚文重教起到了积极思想教育作用,使优良的家风家训深入千家万户,滋润群众心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潜移默化地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临县打赢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将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参加听讲的县、乡干部都纷纷表示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