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走进石楼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  石楼文明办

     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厅组织实施的“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 山西省话剧院专场惠民演出活动走进石楼,在该县晋西影院隆重上演了原创历史话剧《甲午祭》。国家发改委督察组一行,省话院院长张凯,院党总支书记张德胜,副院长梁春书,石楼县在家领导与500余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甲午祭》是山西省话剧院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而精心创作的,并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甲午”,意指1894年爆发的甲午中日战争,“祭”,意在重温这段中华民族的危机和屈辱,警醒今天的中国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演出现场,群众扶老携幼闻讯前来,会场座无虚席。两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山西省话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凝心聚力,把角色塑造的具体鲜活,带着观众回到100多年前的历史情景中,用戏剧化的方式表达今人对那个时代的看法和认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与乐趣,演出精彩震撼,掌声此起彼伏。群众感言,平时很少能看到这样专业、高水准的表演,今天在家门口就看到了,感觉真的很好,这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

  据悉,此次“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惠民演出活动(山西省话剧院专场)分两大部分,历史剧表演和综合戏演出。历史剧在晋西影院共演5场,综合戏则选择在三个乡镇——灵泉、小蒜、龙交,共演15场,演出的节目有小品、晋剧选段、现代歌舞表演。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